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府文件/ 县政府办文件/ 正文

子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子洲县经济稳增长专班工作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县级各有关部门,中省市驻子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统筹推进全县经济稳增长工作,根据《关于印发<榆林市经济稳增长专班工作方案>的通知》(榆政发改发〔2022〕88号),按照县政府要求,形成了《子洲县经济稳增长专班工作方案》,现印发你们,请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任务落实。


子洲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年4月28日



子洲县经济稳增长专班工作方案

一、目标任务

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落实省、市关于经济稳增长相关工作安排,督促落实全县稳增长经济政策举措,密切监测各领域主要指标运行情况,预言预判经济走势,主动加大横向纵向协调沟通力度,协调解决堵点难题问题,统筹推进全县稳增长工作。

二、组成人员

组   长:胡   军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赵亚龙 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局长

成    员:纪   峰 县工贸局局长

              丁   峰 县财政局局长

              高提文 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局长

              拓   鑫 县住建局局长

              张   虎 县统计局局长

              崔奋荣 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副局长

              秦   飞 县国资中心主任

              李俊宏 县税务局局长

              李鹏程 县农业银行行长

              钱国伟 县农商行行长

              赵   杰 县邮政银行行长

成员单位: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县教体局、县工贸局、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资源规划局、县生态环境局、县住建局、县交通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局、县卫健局、县国资中心、县市场监管局、县林业局、县统计局、县审批局、县税务局、县农业银行、县农商行、县邮政银行、县供电公司。

专班办公室设在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由崔奋荣任全县稳增长工作专班办公室主任,负责专班日常工作。专班下设协调建筑业、商贸流通业、工业、重大项目四个工作专班,建筑业工作专班由住建局具体负责;商贸流通业和工业专班由工贸局具体负责,重大项目专班由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具体负责。

三、有关要求

(一)强化责任分工。县经济稳增长工作专班办公室(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在县经济稳在县经济稳增长专班的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研究细化县委、县政府关于稳增长的决策部署,由建筑业、商贸流通、工业、重大项目四个专班将具体工作任务传达安排到相关单位,负责工作推进中的具体联络协调,各专班成员单位要担负起主体责任,确保在规定期限内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强化信息报送。专班实行周调度机制,县级各部门每周四下午前将经济运行情况和落实2022年度稳增长促投资意见的进展情况报送县经济稳增长工作专班办公室(县发展改革和科技局),专班办公室汇总分析后,形成周调度报告报送市经济稳增长工作专班办公室。

(三)加强沟通协调。稳增长专班各成员单位要加强横向纵向联系,加大政策协同力度,确保形成工作合力。定期召开县经济稳增长工作调度会议,各部门提出经济稳增长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请求协调解决的事项,及时协调解决。如需国家或省市层面解决的问题,及时向县政府报告。

(四)强化督导落实。建筑业、商贸流通、工业、重大项目四个工作专班要加强对各自领域经济运行情况的调度,着重推动工业增加值率高的企业满产稳产,加快新建成项目达产达效,各工作专班要加强督导检查,切实把压力传导到位,扎扎实实推动政策落地,问题解决,并将督导情况形成专题报告报县政府领导。


解读:子洲县经济稳增长专班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