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街道、镇、乡、便民服务中心/ 电市镇/ 工作情况/ 正文

电市镇组织召开重点帮扶镇工作推进会

为切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8月16日,电市镇组织召开重点帮扶镇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陈志和主持,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高中华、电市镇副科级及以上领导、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参会。

会上,镇党委书记陈志和对《关于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和重点帮扶村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关于支持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和重点帮扶村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陕西省子洲县电市镇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镇规划方案》进行了解读,县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高中华作了指导性讲话。

会议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下沉工作重心,迅速行动起来,抢抓时间、凝聚力量,强化底线思维,全力推动巩固脱贫成果各项任务落细落实。二是坚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立足重点镇资源禀赋,按照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林则林、宜游则游的原则,找准发展路子,实现科学发展。三是坚持政府主导、群众主体。充分发挥政府促进重点帮扶镇建设和发展的主导作用,广泛依靠农民、教育引导农民、组织带动农民参与重点帮扶镇建设,突出群众在规划、建设、经营和受益各环节的主体地位。

会议强调,要聚焦产业发展,形成“一核两心三轴四片区”的总体格局。“一核”即以电市镇镇区为核心,加强镇区商贸、物流、集散地建设,将其打造为电市镇产业商贸核心;“两心”即以水地湾和李孝河为两心,起到为各个产业片区商贸服务,分散镇区承载和集聚压力的功能。“三轴”即“普罗旺斯”百亩日光温棚果蔬基地、“山区万亩苹果、核桃产业带”、“文旅休闲观光体验带”。四片区即刘家大院孝文化农旅试验示范区、农特产品功能区、现代商贸、物流、小加工功能区、现代农业观光园区功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