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街道、镇、乡、便民服务中心/ 电市镇/ 工作情况/ 正文

电市镇组织召开省市反馈问题整改安排部署会

为全力推动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督导组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严格贯彻落实督导组提出的反馈意见。9月14日,电市镇组织召开省市反馈问题整改安排部署会,会议由镇长张修文主持,镇政府全体副职领导参会。

会上,镇长张修文对《2022年度巩固衔接考核评估发现问题整改“回头看”督导反馈问题清单》《市巩衔第三督导组反馈问题清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做好当前问题整改工作作了重要部署。

会议指出,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抓好省市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解决我镇巩衔工作深层次问题的关键,务必要取得实际成效。二是要做好重点工作,抓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农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建设、项目资金管理、精准帮扶、示范引领、技术人才支撑、基层党建和乡村治理等巩衔重点工作。三是要坚定工作信念全镇上下要以坚定的决心、坚决的态度、实干的作风、精准的措施,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攻坚战,以实际行动向县委、县政府和全镇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要求,一是要正视问题,各片长、驻村干部务必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直面问题,正视问题,找准问题,务必做到发现一例,记录一例,上报一例;二是要真查真改,各片长、驻村干部要对照问题清单仔细整改,全面完善和规范村级台账。进一步规范整理脱贫户及监测对象“一户一档”台账。认真归纳整理所有业务工作资料,建立“一户一档”清单,明确资料整理顺序,促使各脱贫户及监测对象“一户一档”规范化;三是要转变作风,各片长、驻村干部、驻村工作队,要严格执行请销假、驻村打卡等管理制度,切实增强纪律性,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持续转变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