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街道、镇、乡、便民服务中心/ 电市镇/ 工作情况/ 正文

电市镇组织开展2023年度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暨动态管理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我镇2023年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工作,提高干部业务能力水平。10月31日,电市镇组织开展2023年度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暨动态管理工作培训会。会议由镇长张修文主持,镇政府巩衔分管领导、各片长、巩衔办干部、全体驻村干部,各村驻村工作队,各村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镇长张修文说明了召开会议的原因,镇政府巩衔办分管领导韩艳对脱贫人口及监测对象人口自然增减、识别纳入、风险消除、户基础信息更新、脱贫村信息更新、驻村工作队信息更新等具体内容进行了专项培训。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全体参会人员务必进一步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遵照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程序,做好针对性帮扶、动态管理和风险消除。二是要高度重视,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也是防止规模性返贫的第一道防线。三是要勤于学习,全体参会人员务必吃透政策,弄懂指标,学会操作,组织做好本村相关业务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工作水平。四是要明确任务,全体参会人员要按轻重缓急来明确个人工作任务,按时完成好近期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封山禁牧、村集体经济合同清缴、村集体经济专项账务整治、农村撂荒地摸排整治、秋季散煤全暖、工农业取用水大核查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