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街道、镇、乡、便民服务中心/ 高家坪便民服务中心/ 工作情况/ 正文

高家坪便民服务中心开展2024年义务植树活动

春和景美,生机盎然。4月2日上午,高家坪便民服务中心组织机关干部和部分村民在高家坪村开展2024年植树造林活动,栽植侧柏2000株,为辖区添新绿,营造全民植树的良好社会氛围。

活动现场,一片繁忙有序的景象,同志们分工明确,有的扛树苗,有的栽植苗木,有的挥锹填坑……裤腿和脚底全是泥土,尽管植树点坡度高、地形差,但是大家干活的热情丝毫不减,热闹的场面温馨而快乐,一眨眼的功夫,光秃秃的山坡就变得绿色一片。

近年来,中心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自觉融入子洲“生态立县”方略,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和国土绿化行动、乡村振兴等工作紧密结合,坚持每年春季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植树活动,不仅美化了乡村环境,也大大提高了全民生态保护意识。

“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可以增强全民义务植树的责任意识,很有意义,天气预报说今天有雨,这样树苗的成活率肯定有保证”,中心党委书记张明说,“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做好生态绿化规划,持续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义务植树。同时,一定要加强后续日常管护,确保绿化成果逐年扩大,把高家坪打造的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