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 / 街道、镇、乡、便民服务中心 / 老君殿镇

工作情况

单位概况

老君殿全景小格式.jpg

子洲县老君殿镇地处子洲县南部,因曾有关老爷、文昌君庙而得名,是子洲县四大古镇之一。平均海拔894米,位居东经109°51′08″-109°58′58″,北纬37°16′02″-37°25′59″。东与裴家湾毗连,南与子长县史家畔相依,西与何家集为接,北与驼耳巷乡连。淮宁河穿镇而过,将镇区分为南北两边,使中间形成地势低平、土壤肥沃的川道地区。全镇流域面积118平方公里,耕地5.2万亩,林地2.13万亩,草地0.62万亩。共有14个行政村,1个社区居委会,69个自然村,109个村民小组,共有4989户,15379人。

老君殿镇距县城50千米,集镇占地涉及红柳湾、黑泉沟、张家坪、桃卜湾等4个村,镇内有中小学、幼儿园、子洲县第二人民医院等15个事企业单位,在校学生共有949人常住人口达6000多人(含流入),街1.5公里,平均25米,集功能相完善。期以来,由于其独特的区位优势朴的人文情怀,自然形成了子洲南川及周边县镇经济、文化、易中心。

辖区内有红门山寺、花山寺遗址两座古寺庙。红门山寺位于刘家源自然村,是陕北榆林市扩建规模宏大的名寺院之一,初建于明代,后毁于兵燹与世乱。2011年,重塑原有神,由白云山道士执笔开光,并举行盛大法会活动;花山寺位于花寺湾村,始建于元至正七年(公元1347),明弘治三年(公元1490年),凿万佛洞。相传民夫工匠,食盐三石,工程之浩,可见一斑,历遭战乱,孤寺已荡然没于草莱,饱经炎凉,万佛犹岿然悬乎峭壁。1989年己巳新春,集资重修华山寺,1991年辛未4月3日新寺竣工。

近年来,老君殿镇大力推进山区农业现代化,已初步形成以山地苹果、核桃和黄芪、黄芩等中药材为主的产业基地。以山地苹果、核桃为主的林果产业,山地苹果、核桃分别达到6500亩和2.6万亩;以黄芪、黄芩为主的中药材产业,种植规模分别达到3500亩;以张家渠南村中德合资的陕西应马安养殖有限公司的绒山羊养殖基地为带动,畜牧养殖产业正在大力推广。

镇政府驻地位于红柳湾村,行政编制(含政法专项编制)共26名。其中领导职数10名【其中镇党委书记1名,副书记2名(1名副书记兼镇长,1名专职副书记);纪检书记1名;组织委员1名;人大主席团主席1名;镇政府镇长1名,副镇长3名;镇人民武装部部长1名】;党政办公室(财政所)行政编制4名;人大主席团办公室行政编制1名;经济发展(市场监管)办公室行政编制3名;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民政工作站)行政编制2名;维护稳定办公室(司法所)行政编制2名,政法专项编制2名;宣传科教文卫办公室行政编制2名。

    多年来,镇党委、政府不断夯实推进脱贫攻坚,积极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小城镇区域化发展,一个经济活跃、基础完善、文明和谐的现代化小城镇正在崛起于黄土高原腹地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子洲县老君殿镇红柳湾村老君殿政府大院1楼11号

办公时间:冬季:上午8:00-12:00,下午2:00-5:30

                 春秋:上午8:00-12:00,下午2:30-6:00

                 夏季: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联系电话:0912-7380019

电子邮箱:2385368924@qq.com

邮政编码:718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