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 / 街道、镇、乡、便民服务中心 / 马岔镇

工作情况

单位概况

201612250109021_2.jpg

马岔镇位于子洲县城西40公里处,西与横山接壤,是子洲县最西部的乡镇。撤村并支后全镇共辖12个行政村,76个村民小组,总人口14415人,总土地面积67平方公里,其中耕地面积29535亩,退耕还林15957亩。镇内交通信息优势明显。307国道、青银高速和太中银铁路穿境而过,使全镇交通便利、信息通畅、经济活跃。镇上现设有镇人民政府机关人员编制33名,实有人员92人。近年来,镇机关内新增司法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农业区域站、镇人大之家、邮政所等单位,使得机关职能进一步完备,更好的方便服务群众。

马岔镇乡情稳定,民风朴实,全镇上下一直拥有积极办学、注重教育的良好传统,也有发展经济共同致富的坚定信念。运输业、养殖业成为本镇的特色产业。马岔镇按照发展之美、生活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的目标要求,全面加大美丽乡村建设。投资6千余万元对续家湾、冯渠、牛家沟等村实施移民搬迁工程,累计建设移民新区188亩,新区搬迁及旧房改造共涉及人口1433户4799人,并对所有移民新区的通户道路全部实施并完成了道路硬化,通电、上下水等基础性工程,逐步完善了新农村建设的亮化、绿化、美化等后续工程。重点完成了葛家沟市级示范社区的建设。今年投资100余万元,完成了河滨道路硬化、便民文化广场、社区卫生室等基础建设。截至目前,全镇已建成多个新农村示范村,大幅提升了人居环境水平。其中冯渠村被省财政厅评为“省级美丽乡村”进行重点建设成立运输协会一处,拥有车队21个,运输车辆246辆,年创利3000多万元。私营经济发展明显,全乡积极招商引资,鼓励民间资本注入各个领域。现有 程远洗煤厂、红旗砖厂等7家私营企业均生产正常,利税显著。

联系我们

通讯地址:陕西省榆林市子洲县马岔镇马岔村马岔镇人民政府01号

办公时间:冬季:上午8:00-12:00,下午2:00-5:30

                  春秋:上午8:00-12:00,下午2:30-6:00

                  夏季:上午8:00-12:00,下午3:00-6:00

联系电话:0912-7515161

邮政编码:718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