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街道、镇、乡、便民服务中心/ 驼耳巷乡/ 工作情况/ 正文

驼耳巷乡以“四个聚焦”深入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活动

全县开展干部作风能力提升活动以来,驼耳巷乡坚持以“四个聚焦”为抓手,大抓学习、大抓发展、大抓治理、大抓效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

聚焦学风不浓问题,驼耳巷乡坚持以集体学习、主题党日、研讨研学、轮流讲课等方式,深学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制定个人学习计划,撰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累计学习30余次,交流研讨60余次。并扎实推进“四下基层”活动,包村领导分别到包抓行政村进行党的理论政策宣讲,确保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并扎实开展“党建领航庆七一、聚力推进三个年”“党纪党规伴我行”等知识竞赛、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聚焦能力不强问题,驼耳巷乡对党员干部、村级产业发展带头人等分批次,分模块进行培训。围绕干部作风能力不强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在补浪河女子民兵治沙连主题教育基地开展“强作风 增团结 重担当”主题党日活动1次;开展作风建设推进工作会议10次,强化执纪问责,党纪处分干部3人,公开通报批评干部51人次。围绕党员干部能力不强问题,正月里抓早动快,组织乡领导班子成员、村级发展带头人、村干部代表外出考察学习庭院经济先进经验做法。围绕村民饲养水平不高问题,邀请市畜牧局相关人员参加培训3次,受益群众达400人次;并指定4名乡镇畜牧专干,分别包抓湖羊养殖户,适时进行防疫、饲养教授。围绕黄芩种植不规范问题,全乡成立黄芩产业服务中心,对各村黄芩种植进行示范教学,并对全乡闲散劳动力进行统筹调配,免费发放有机肥8538袋,受益群众达980户,确保黄芩产业高质量发展。

聚焦基础设施不全问题,驼耳巷乡坚持把为群众护桥、护路、护地、护房,作为基础设施建设的突破点,开展河道清淤、盐碱地治理项目,扎实推进“破冰清淤、改善提升”行动,共计河道清淤9.7公里,推动河道向河道畅通、堤坡固美、良田富民不断迈进。同时,全面提升亮化工程,新栽路灯220盏。突出道路修建与维护,绿化道路4公里,铺设砂砾路1.4公里,砖插道路4.7公里,道路拦水墙7公里,道路硬化6.5公里。并修建饮水工程2处,排洪区1处,维修生产道路26处,维修水泥硬化道路16处。全乡的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得到了极大提升。

聚焦治理效能不高问题,坚持召开群众现场会,切实让群众的意见有人听,群众的难事有人办。坚持开办老年灶,为80岁以上老人过生日送蛋糕,高质量运行爱心超市。连续3年为大学生发放助学金共计494000元。并制作了“我爱我的家我爱我的国”《驼耳巷乡:开出幸福的花》等宣传片,维护“我们如此热爱驼耳巷”形象墙1座,增进了全乡群众迈向共同富裕的志气、骨气和底气。同时,坚决打击各类不法行为,配合县退役军人局成功化解了退伍军人上访问题,连续两年被评为信访工作先进乡镇,初步形成了村级治理先行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