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街道、镇、乡、便民服务中心/ 砖庙镇/ 工作情况/ 正文

砖庙镇毛圪台村:“幸福院”正式开业

走进幸福院,空气中弥漫着诱人的饭菜香味。1月15日,毛圪台村利用村级闲置老校舍改扩建的幸福院正式投用,在整洁、干净的院子里挤满了村民,共同庆祝“毛圪台幸福院”开张。

84岁的村民贺大爷说,“幸福院提供的午饭不但丰盛,而且味道也很好,比自己在家做饭方便多了,活这么大岁数真是做梦也没想到。”

在幸福院开业当天,县慈善协会、县残联和县工商联为幸福院纷纷捐赠了米、面、油。

幸福院里的幸福生活,除了爱心午餐,还定期给老人们提供理发、体检等公益活动,让更多的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幸福院是一项丰富农村老年人晚年生活的民生工程,也是保障特殊困难群体生活、探索新形势下农村养老的积极实践,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农村幸福院建设,持续提升老年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更多的老人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