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街道、镇、乡、便民服务中心/ 砖庙镇/ 工作情况/ 正文

砖庙镇:春节防火不松懈 文明祭祀保安全

春节前夕,砖庙镇积极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扫、安全祭扫。

提倡低碳祭扫。持续加强防火宣传,营造有力预防氛围。在重点林区、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要持续加大广播、传单、横幅等方式,持续加强森林防火“十严禁”、火灾警示等相关内容宣传,加大文明祭祀的宣传引导密度和力度,切实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

发扬优良传统,节约俭朴祭扫。引导党员干部群众提倡厚养礼葬的现代理念,破除旧的丧葬习俗,树立正确的丧葬观和节俭祭扫的社会新风。

整治周边环境,进行防火检查。加强各防火点位的力量配备,全天候值守,同时安排各村护林员24小时巡逻待命,严格管控重点区域、敏感时段,消除一切火灾隐患,确保辖区防火形势持续稳定。

春节将至,祭扫祖先、缅怀逝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但传统的祭祀方法存在极大的火灾隐患,一旦不慎发生火灾不仅会给自己和他人带来经济财产损失,甚至还有可能会威胁生命安全,要严格执行森林火灾制度,确保实现“零火情、零火警、零火灾”的目标,让辖区内居民度过一个安宁、喜乐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