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部门乡镇 / 其他企、事业单位 / 县医院

工作情况

单位概况

子洲县人民医院始建于1950年,是一所集医疗、预防、康复、保健、教学、急救为一体的二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医院占地面积14437.46平方米,建筑面积31772.35平方米,医院现有职工373人(包含原宾馆20人),其中在职编制160人,卫生技术人员291人,高级职称40人,中级职称95人。设置29个临床医技科室,21个职能科室,开设病床360张。目前,医院大型医疗设备有西门子1.5T核磁共振(MRI)、联影128层CT、联影数字化乳腺机(乳腺钼靶)、飞利浦双板DR、四维彩色B超、口腔CT等。2023年全年医院收治门急诊患者96650人次,门诊次均费用134.11元,住院患者7062人次,人均住院费3990元,日均住院费用442元。

医院担负着全县三十余万群众的防病、治病、健康教育重任,同时承担全县重大卫生应急事件和重大活动的医疗保障服务。是子洲县职工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民政互助对象医疗救助定点医院,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我院于2018年12月,被国家卫健委确定为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单位。2020年9月被列为“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单位”,目前承担两项“国字号”改革和“千县工程”创建工作任务,并与10所乡镇卫生院组建了“医共体”。

医院在新时代背景下打破常规,紧握国家卫健委帮扶机遇,精准定位口腔科的发展方向。2023年,子洲县“健齿微笑工程”和“口腔种植”公益医疗项目启动。此项目是由国家卫健委大力支持,积极协调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天津市津南区新希望公益服务中心、中国牙医防治基金会、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成功引进的重大民生工程,预计五年内,项目公益捐助总规模将达到8000余万元,惠及周边地区广大人民群众,切实做到了让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让县域群众在家门口能享受知名三甲医院医疗技术,有力推动了子洲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多年来,医院严格贯彻落实中省市县的路线、方针、政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助推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加强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按照国家卫健委的总体工作要求,与省、市级多家三级医院达成帮扶协议,从医院管理、业务开展、教学培训、医疗设备、进修学习等方面进行协作。特别是山大二院的蹲点式帮扶,截至目前,共有9批39名专家分别支援我院内、外、妇、儿等科室。医院将帮扶专家聘任为受援科室主任,支援学科带头人聘任为医院副院长职务,并参与行政管理。据统计,目前共参与手术644例,开展手术示教292例,新业务、新技术71例,其中9例手术属于市首例,62例手术属于县首例。并参与临床教学查房1114次,其中疑难病例讨论310例,举办专题讲座310次,累计培训9894人次,共收到锦旗47面。期间,我院共组织了11批41名中层干部及业务骨干赴支援医院进修学习,进而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为我县填补了多项医疗技术空白。

医院坚持“精抓质量谋发展,细抓服务求生存”的管理理念。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以健康为根本”的工作思路,按照国家卫健委的总体工作要求,结合医院实际,以全新的管理理念和先进的管理模式,积极探索、大胆创新、锐意进取、努力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促进医患和谐,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医院又好又快发展赢得了上级组织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医院以两项“国字号”改革和“千县工程”创建任务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医改工作,为推动子洲县人民医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的动能,为实现“健康子洲”提供坚强卫生保障。


联系我们

地址:子洲县双湖峪街道办人民中街314号

急救电话:0912-7221120、7222120;

发热门诊电话:19929570019;

总值班电话:18791810749

办公室电话:7224551

医保科电话:7221060

接种门诊电话:722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