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政府机构/ 交通运输局/ 工作情况/ 正文

刘铁成一行来子复核“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工作

5月25日,省公路局农村公路处处长刘铁成带领省交通运输厅专家组一行对子洲县“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进行实地复核。县长赵贵波、副县长杨瑞东及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实地复核和工作座谈会。

刘铁成一行先后到淮宁湾镇农村公路管理所、中欧国际乡村振兴产业园、老君殿镇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三何路农村公路养护工程路段、马蹄沟产业园区等地,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对照考评内容,逐项现场检查公路沿线“建、管、养、运”情况,对全县“四好农村路”建设助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旅游发展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座谈会上,赵贵波汇报了子洲县“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情况。近年来,子洲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乡村振兴 交通先行”的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示范创建工作,努力实现高品质建设、高效能管理、高水平养护、高标准运营,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目前,全县公路总里程1589公里,其中农村公路里程1406公里,行政村通沥青(水泥)路率和农村公路列养率均达到100%,优良中等路以上比例达到82%,全县行政村实现村村通客车。

刘铁成对子洲县“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子洲县要继续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四好农村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问题导向,制定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切实做好示范建设问题整改工作。要落实建设任务、配套资金,采取可行措施,加快项目设计、审批、招投标、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加大人员设备投入,切实加快农村路建设。要统筹谋划,继续把“四好农村路”作为推动产业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重要抓手,有效带动地方经济发展,让农村公路真正成为群众的致富路、幸福路。

期间,与会人员还集体观看了子洲县创建“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