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政府机构/ 交通运输局/ 工作情况/ 正文

子洲县农村公路服务中心到包联村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为了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9月11日,子洲县农村公路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到新轮换的周家硷镇梁杜庄村、营盘村、董家圪崂村对驻村帮扶工作迅速进行全面对接了解,确保驻村帮扶工作衔接有序、运转稳定、扎实有效。

子洲县农村公路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当前驻村帮扶工作情况,并在董家圪崂村村委会召开了驻村帮扶工作会议,熟悉村情户情,要求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乡村振兴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上来,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乡村振兴工作目标,切实履行农村公路服务中心包联帮扶责任,改进作风、遵守工作纪律,迅速适应董家圪崂村帮扶工作需要,为群众办实事,增进民生福祉。

在董家圪崂村,通过入户走访“拉家常”的方式了解村民的家庭生活状况、生产现状、住房、饮水安全、收入情况和享受教育、医疗保障等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并耐心讲解当前各项政策,鼓励他们乐观生活、自强不息、不断提高内生动力,有效开创帮扶户发家致富的新路子。

下一步,农村公路服务中心将结合“三个年”活动,全面推行“路长制”,抓好县乡公路养护工程,加强重点路段、桥梁隐患、地质灾害、平交道口、安防设施排查整治力度,强化涉路施工管控,全力做好防汛抢险和应急保畅工作,为民办实事,持续在脱贫成果巩固、乡村振兴推进上接续接力、稳扎稳打,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展现农村公路服务中心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