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政府机构/ 民政局/ 工作情况/ 正文

子洲县民政局开展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照料服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为进一步夯实监管责任,全面规范照料服务措施,做好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工作。根据榆林市民政局和榆林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近日,我局开展了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深入乡镇进行专项督查。

在督查行动中,我局工作人员和乡镇工作人员采取入户走访调查方式,针对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八类突出问题,与特困供养人员面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照料服务制度的执行状况及存在的问题,同时听取特困人员意见和建议,全面深入了解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照料服务工作落实情况。对基本生活存在安全风险的,要求立即整改消除风险隐患,对照料人不履行照料服务协议约定事项的或相关服务不到位的及时督促乡镇更换照料服务人,对有集中供养意愿的特困人员,及时安排入住供养服务机构。

通过此次排查行动,深入了解了特困供养人员的实际情况与照料服务的执行情况,为后续乡镇改善照料服务提供了方向与目标,保障了特困人员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