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政府机构/ 民政局/ 工作情况/ 正文

子洲县民政局召开今冬明春“下基层、解民忧、暖民心”专项行动暨民政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为切实保障民政服务机构、民政服务对象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春节,1月30日,子洲县民政局召开了今冬明春“下基层、解民忧、暖民心”专项行动暨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市民政局督导组张丽、姜静,民政局领导班子,各下设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及各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通过组织动员各部门、乡镇特别是全县民政系统全体干部,采取上门探访、入户查访、慰问走访等多种形式,深入千家万户,按照全覆盖要求,对低保对象、低保边缘家庭、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孤困儿童、农村留守老人、生活无着人员和流动流浪等困难群体温暖过冬情况深入摸排、精准掌握,持续用心、用力、用情帮助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困难群众温暖、安全、祥和过节过冬。

会议强调:各民政服务机构要认真贯彻按照中、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养老机构住房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安全、交通安全等为重点,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摸底,确保排查全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会后,市民政局督导组张丽、姜静,县民政局副局长赵发金、主任马旭、干事呼延浩一行,赴苗家坪镇徐家河村民办养老院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工作,对消防设备、取暖、用电、用气进行了全面检查,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