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政府机构/ 民政局/ 工作情况/ 正文

二月二龙抬头 敬老院里乐悠悠

3月11日,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农历“二月二”。俗话说“二月二吃龙食,一年都是好兆头,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是好运头”。子洲县敬老院按照习俗为院内老人们准备美味“扁食”,并联合子洲县爱心志愿者协会为老人理发、打扫卫生。

二月二上午,敬老院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忙得热火朝天,大家擀饺子皮、做萝卜猪肉馅、包饺子、煮丸子粉汤……将对老人的爱心都注入丰盛的美食中。老人们吃着“扁食”,喝着粉汤,院内充满了欢乐的笑声。饭后,工作人员搬出椅子、拿出剪刀和推剪,细心地为老人们理顺衣服,系好围布,他们一边与老人话家常,一边细致地剪着头发,不一会儿,老人们凌乱的头发就齐整了,看着自己的新发型,老人们露出了舒心的微笑。

敬老院景绍锐院长说:在这个特殊节日,我们吃饺子,为老人集体理发,就是想让院内老人在衣食无忧的同时,使他们感受到“民政为民、民政爱民”,感受到院里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以后,我们将继续坚持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工作理念,将我院打造为温馨舒适的老人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