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政府机构/ 民政局/ 工作情况/ 正文

子洲县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业务工作培训会暨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

3月12日,子洲县民政局召开社会救助业务工作培训会暨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县民政局副局长李庆东主持召开,县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业务人员、各乡镇民政站负责人、业务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低保中心负责人董万来同志对社会救助审核确认权限下放至乡镇(街道)后的监督管理和低保的申请受理、审核确认、信息公布、资金发放以及年审等工作进行了规范化培训;局机关特困供养业务人员蔡建虎针对特困供养工作中的“四方协议”签订和居家照料服务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局机关主任科员马旭对“一约四会”的制定、上墙、管理运营进行了补充说明。

民政局副局长赵发金对2023年全县民政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强调在开展今年工作的过程中,各乡镇要扎实履行工作职责,把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众的牵挂,转化为高效便捷的救助服务,把困难群众的受助需求和受益期盼,转化为有温度、有速度的服务举措。

会议要求:一是要坚持“逢进必核,依规纳入”的原则,只有程序规范完整、才能结果精准合规;二是要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社会救助范围,巩固脱贫攻坚保障成果,实现社会救助切实是为困难群众解决基本生活的好政策。三是要坚持“动态管理,进退有度”的原则,确认符合低保、特困等救助政策的对象要及时纳入相应的救助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