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政府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情况/ 正文

子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展2024年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行动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压实各方责任,消除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近期,子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检察院、教体、公安、城建等部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保障辖区校园食品安全。

此次行动对学校食堂及涉校食品经营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贯彻执行情况进行检查,重点对各学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原材料采购管理,生产经营过程控制,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场所清洁卫生管理,餐饮具消毒保洁等进行全面检查。此次联合行动共检查学校10所,通过检查发现各学校存在设施设备使用维护不到位、从业人员操作不规范、“三防”设施使用不规范、公示信息未及时更新等问题,现已现场责令经营者限期整改。

202403181833250008.png

下一步,子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细化工作举措、强化协调配合,提升能力,有力有序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专项整治行动,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得到全面保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202403181833251384_show.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