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政府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工作情况/ 正文

子洲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

3月27日,子洲县市场监管局召开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座谈会。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长,县纪委监委四级调研员杜方东,纪委常委高岗,派驻局纪检组组长张峰、副组长叶国参加座谈会。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建成主持会议。

会上讨论了市场监管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并就党风廉政和日常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2023年,市场监管局积极主动配合纪委监委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制止餐饮浪费专项整治任务以及其他各项日常工作。2024年,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民主生活会谈心交心、支部书记定期述职述效、警示教育等制度;全面加强党风廉政文化阵地建设,通过多方位、扩大化进行思想教育和政策宣传深入企业、社区、农村;勇于探索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干部作风能力以及业务执法能力,提高主动发现问题的能力,增强执法监督以及线索移交的有效性和协同性,守正创新推动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市场监管局坚持党建引领,优化配强干部队伍,补齐基层监管短板,强化执法办案,建立常态化专项工作制度机制并形成可推广复制经验,打造试点榜样;坚持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宗旨,以服务先行、监管保障的理念开展日常工作,推动解决一批群众和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专项整治以及自我革新,不断深入推进市场监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为子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