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政府机构/ 司法局/ 工作情况/ 正文

“宪”在进行|诵读宪法——子洲县司法局开展 “12∙4”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12月4日下午,子洲县司法局在子洲县第二小学开展了以“宪法宣传进校园,法治意识护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诗歌诵读活动,引导青少年自小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将宪法精神厚植于青少年的心中。

活动伊始,子洲县第二小学法治副校长纪海玲为全体师生们作了宪法致辞。致辞从宪法的概述、宪法的发展历程、尊重遵守宪法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让同学们明白宪法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知晓自身的权利与义务,在自身权利受到侵犯时懂得运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随后,子洲县第二小学六年级四班的孩子们饱含激情的诵读了《宪法在我心中》,将大家带到庄严的法律殿堂。青春如歌,激情似火,知识作伴显蓬勃朝气;学法用法,自律自强,法治护航谱写美丽人生。在庄严的诵读声中,同学们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句句铿锵有力,声声入耳,字字入心,集体感受了宪法的庄严与神圣。诵读结束后,司法局干警们又走进学生中间,为同学们发放了普法宣传品笔袋及《中小学生教育读本》。

知法守法,与法同行,是青少年健康成长的必经之路。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宪法和法律的认识和理解,下一步,子洲县司法局将不断努力提高学生们的法治意识,营造知法、懂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