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政府机构/ 统计局/ 工作情况/ 正文

子洲县:依托乡村大喇叭 吹响“五经普”宣传号角

为扎实推进我县“五经普”工作的顺利实施,烘托出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不断提高群众对“五经普”的了解,增强普查对象的配合度,全面做好“五经普”前期铺垫工作。子洲县统计局群策群力,多措并举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活动,营造家喻户晓、入耳入脑入眼入心的良好舆论氛围。

一是统筹安排,精密部署。我局领导班子秉持“抓早抓细抓实”工作原则,每周定期召开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推进会议,通报工作进度、发现存在问题、解决工作难点、总结工作经验、安排工作任务,按照“统一领导、分工协作、共同参与”的原则,明确包乡责任和任务分工,切实把经济普查工作抓出实效。

二是上下联动、齐驱并进。自开展五经普工作以来,我县形成了“各方一条心、全县一盘棋”良好宣传氛围。县普查办举行大型宣传活动2次,发放宣传资料2800余份,宣传品1500余份;县委宣传部利用政府网络屏幕定期播放我县经普宣传片;各级经普办在全县交通枢纽点、人口密集处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组织两员进村入户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各责任单位利用LED屏幕滚动播放20余条。

三是创新思路、精心策划。依托“乡村大喇叭”,充分利用我县16个乡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279个行政村社区、南风寨、城区共计1469个喇叭点每天定时播放“五经普”宣传信息,全县全覆盖滚动播放宣传经济普查目的、意义、内容和清查告知书,让群众更多地了解经济普查知识。

多措并举的宣传方式,更好地将普查工作融入到群众的日常生活,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加深对普查工作的认识、理解和支持,为我县普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