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政府机构/ 统计局/ 工作情况/ 正文

子洲县统计局召开2023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培训会

10月10日,县统计局召开2023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培训会,全面动员部署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

会上,深入学习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全省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培训会主要精神,对人口抽样调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我局专业负责人对整体工作流程和住房单元核查工作、调查表、死亡表、调查村基本情况表、固定样本跟访表等相关指标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数据采集处理程序和平台管理操作进行培训演练。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要充分认识开展人口抽样调查的重要性。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对准确把握全县人口状况、及时了解人口变化趋势具有重要意义。要精心组织、认真筹备,认真遴选调查员以及调查指导员,严格按照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的时间节点开展工作,确保高质量地完成我县2023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的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