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政府机构/ 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 工作情况/ 正文

子洲县图书馆开展图书分类、编目、整理、上架工作

为合理优化馆藏布局,给读者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借阅环境,近日,县图书馆利用半个月时间,在保持图书馆正常开放的同时,对子洲县总馆及分馆的图书进行了分类、编目、整理上架等服务工作。其中,子洲县图书馆完成29462册;子洲县马蹄沟镇雷锋公益图书藏报馆分馆完成2260册;蒲公英幼儿园分馆完成3221册;梁渠村分馆完成1827册;红柳湾村分馆完成1137册;钟家沟岔村分馆完成450册;董家湾村分馆完成197册;共计完成38554册书籍的分类、编目、整理、上架等工作。

排架倒架是一项严谨细致而又繁琐繁重的工作,需要将图书按类进行细排后再重新上架。在排架过程中对老破旧以及利用率较低的图书进行下架,优化藏书结构、增强藏书活力,提高了图书馆的服务效益,也是对全馆工作人员的一次业务大练兵,加强了我馆馆员的团结力与凝结力。

分类、编目、整理上架等工作,让图书排架变得规范有序,让读者查找图书更便捷,提高了馆藏文献的利用率,同时也为子洲县图书馆升级服务水平、深化服务层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