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政府机构/ 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 工作情况/ 正文

子洲县召开“中华散曲之乡”授牌仪式暨创建工作表彰会

12月19日,子洲县召开“中华散曲之乡”授牌仪式暨创建工作表彰会。会议邀请中华诗词学会顾问、散曲工委主任徐耿华,中华诗词学会散曲工委委员韩景明 、李宏弟,中华诗词学会理事、陕西省散曲学会秘书长高杰伟,市诗词学会会长段云飞出席。县委书记封杰,县长赵贵波,副县长贺小明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志琴主持。

封杰谨代表子洲县四大班子和全县 30 万人民,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子洲县被成功创建为“中华散曲之乡”,这对子洲意义重大。从今天起,子洲又增添了一张文学修养浓厚、人文情怀浓烈的靓丽名片;从今天起,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子洲又多了一份鲜活的体现和诠释;从今天起,八方宾朋的行程里更多了一份对诗意子洲的浪漫向往与追求。我们要乘此东风,增强文化自觉,践行文化自信,激发创造活力,多出时代精品,打造文化强县,促进我县文化软实力不断提升,推动我县文化事业更加繁荣。

徐耿华指出,四年来,子洲县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文化自信,积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了一条文旅强县的经济社会发展新路子,一举创建成功中华散曲之乡,这是全国第五家获此殊荣的县市。

徐耿华强调,要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以中华散曲之乡殊荣为契机,进一步扎实推进散曲包括诗词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景区工作,让中华散曲扎根基层,扎根人民,扎根火热的经济社会文化生活,在红色子洲大地上遍地开花,使子洲中华散曲之乡这块散曲高地和金字招牌更加光彩夺目、绚丽灿烂,真正成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榜样。

会上,宣读了中华诗词学会《关于认定陕西省子洲县为“中华散曲之乡”的通知》,并为“中华散曲之乡”子洲县授牌,为子洲县第二中学、第一幼儿园等单位授牌;宣读了贺信、《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中华散曲之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县创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创建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县诗词学会部分会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