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乡镇/ 政府机构/ 中省市驻子单位/ 气象局/ 工作情况/ 正文

子洲: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3.21日上午子洲县气象局以2024年世界气象日“气候行动最前线”为主题,在子洲县中心广场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向公众普及气象科学知识,提升公众对气象现象的理解和认识。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科普书籍、现场解答疑问等形式,向公众普及了气象成因、现象、预测和防范等方面的知识。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了《气象知识手册》《气象防灾减灾指南》等科普书籍500余册。这些实用的科普资料不仅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科技文化需求,更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他们对气象现象的认识和理解。此外,子洲县气象局还组织业务人员进行现场讲解,为公众解答了关于气象现象的各种疑问。通过生动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解释,使公众对气象成因、现象、预测和防范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为公众提供了更多了解和认识气象现象的机会。子洲县气象局表示,将继续以“科技之春”宣传月为契机,积极开展各类科普活动,推动气象科学知识的普及和传播。未来,子洲县气象局还将加强与县科协、科普志愿服务队的合作,通过举办更多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掌握气象科学知识,提高公众的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