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集】放飞微心愿 实现小梦想
开始日期:2019-09-01 截止日期:2020-03-01 状态: 已截止

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和“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着力深化“邻里守望”“大爱榆林”“厚德榆林”等品牌建设,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扶贫办决定在全市开展“放飞微心愿 实现小梦想”活动,把点滴关爱、微小感动累积成一个片区、一座城市的大气候,在全市形成崇德向善、互帮互助的社会风尚,切实起到扶志扶智的效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放飞微心愿实现小梦想

二、活动对象

贫困户、低保户、留守儿童、孤寡老人、空巢老人、外来务工人员等困难群众。

三、活动时间

2019年9月—2020年12月

四、活动步骤

针对需求,广泛征集“微心愿”,努力实现“微心愿”。

(一)广泛征集“微心愿”

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扶贫办牵头,各县区委宣传部、网信办、教育局、扶贫办,各乡镇、各社区、各中小学校积极配合。由市委网信办具体组织实施,通过上门征询、网络征询、定向征询等方式向社会广泛征集微心愿。“微心愿”征集后,各县市区委网信办要组织各乡镇、各社区、各中小学校对“微心愿”进行收集整理,甄选出合情、合理、可行、有意义的“微心愿”,通过邮箱报送至市委网信办。

(二)发布认领“微心愿”

市委网信办将征集到的“微心愿”通过榆林微讯公众号、文明榆林微信公众号、@文明榆林微博、@榆林宣传微博、榆林发布,省市网络媒体、知名主播、网络达人、个人公众号等对外发布,号召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自愿认领,同时鼓励热心公益事业的单位、社会组织进行认领,形成互帮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市委网信办要做好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认领“微心愿”的相关管理和规范工作。

认领“微心愿”主要通过以下四种方式:一是由市志愿者服务总会发动组织民间团体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认领“微心愿”;二是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发出倡议,号召全市各级党团组织、文明单位加入“关爱行动”的行列认领“微心愿”;三是由各部门单位、乡镇、社区、学校发动党员干部志愿者认领“微心愿”;四是利用榆林传媒中心、省市网络媒体、榆林文明网,文明榆林微信公众号、榆林微讯公众号、@文明榆林微博、@榆林宣传微博、个人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发布微心愿消息,号召广大市民认领“微心愿”。

(三)集中圆梦“微心愿”

活动过程中,挖掘和梳理一批有代表性的“微心愿”,尝试统一开展有特色的“点亮微心愿”直播活动,请结对人现场实现“微心愿”,进一步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市委网信办、各县市区委网信办将及时组织回访微心愿申请人和认领人,对微心愿落实情况跟踪反馈,将圆梦工作落到实处。各县区委宣传部、网信办,各乡镇、各社区、各中小学校要将活动开展的情况及时报送到市委网信办,市委网信办通过各级各类新闻媒体、榆林文明网、榆林微讯公众号、@文明榆林微博等做好对外宣传展示工作。

五、“微心愿”报送方式

以乡镇、村组、社区、学校为单位开展“微心愿”征集活动,“微心愿”要具体简明,具有可实现性和可操作性,真实反映申请人当前最急、最盼、最想,一时难以实现但通过认领人的努力能帮助实现的心愿。“微心愿”可以是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生活用品等具体实物(注意:“微心愿”不宜出现电脑、游戏机、电视机等大件)。申请人根据实际情况填写“微心愿”征集表(见附件),并根据具体情况附一张生活照电子版,由各乡镇、村组、社区、学校进行初审、把关,报送至各县市区委网信办。各县市区委网信办审核后于每月15日前统一报送至市委网信办指定邮箱。

联系人:石彦林张银霞

联系方式:0912-3282698

邮箱:827276445@qq.com

榆林市“放飞微心愿 实现小梦想”征集表

填表日期:年月日

姓 名



性 别



年 龄



联系电话



所在地





家庭住址





家庭状况





“微心愿”简述(100字以内)






1.
 
  • 参与人数: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