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点我检”食品品种民意调查问卷活动
开始日期:2021-02-04 截止日期:2021-03-20 状态: 已截止


子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的通知

 

为深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科学回应社会关切,让食品抽检工作贴近和融入公众生活,提升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工作中的参与度,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做好食品安“你点我检”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市监食检〔202086号),子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一、活动主题

以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为主题。通过征集意见的方式收集汇总社会公众最迫切的食品抽检品种和希望被抽检的食品场所,由县局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并邀请公众参与监督,向社会公布抽检结果并依法对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行为进行处置的活动。

二、活动时间

202124日—2021320

三、抽检品种

本次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在子洲县城区范围内拟抽检10类食品(食用农产品)100批次,在220日前完成调查问卷的收集,并制作检测方案,包括食用油、肉制品、白酒、糕点、饮料、调味品(酱油、醋)、蔬菜、水果、畜禽肉、鸡蛋。其中水果、蔬菜、畜禽肉在提供意见中请提供具体的品种,方便我们收集汇总。

四、参与方式

1.登陆点击投票。您可登陆子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https://www.zizhou.gov.cn/hdjl/myzj/details/survey/1357150020096303106.html填写调查问卷和参与投票,在公布的食品种类和场所清单中,通过投票选择你最关注、最希望被抽检的食品种类及品种。

2.填写意见征集表。如您有具体详细的抽检产品、抽检场所以及检验项目,也可以填写《子洲县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食品品种和检验项目意见征集表》通过邮寄或电子邮箱反馈给我们,我们会对您的信息进行保密。

寄地址:子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监管股(子洲县双湖街223号)(邮编:718400 咨询电话:0912-7221018)电子邮箱:zizhouyaojian@126.com

五、公布方式

子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对意见征集情况进行统计和分析,结合食品安全抽检标准、风险程度和带来的健康危害等情况,确定消费者关注度高、期待最多的食品种类及品种和生产经营场所,组织开展监督抽检。抽检结果将通过子洲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回应百姓关切。

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附件:子洲县食品安全“你点我检”食品品种和检验项目意见征集表(可以下载).docx



1.
您对哪些食品不放心(多选)  *
2.
您最希望被抽检的蔬菜类别是(多选)  *
3.
您最希望被抽检的水果类别是(多选)  *
4.
您最希望被抽检的鲜活水产品类别是(多选)  *
5.
您最希望被抽检的地方食品类别是(多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