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洲县委史志研究室关于榆林党史陈列馆资料、实物的征集活动
开始日期:2021-02-25 截止日期:2021-08-31 状态: 已截止

为贯彻落实好《中共榆林市委榆林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强红色教育基地建设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榆字〔2018〕70号)文件精神,确保榆林党史陈列馆真实、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在榆林辉煌的革命、建设、改革奋斗历程;充分挖掘榆林党史这座富矿,利用榆林辉煌的红色历史,开展好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不断提升榆林的文化软实力。按照市委安排部署,决定在子洲县境内开展党史资料、实物征集活动。

一、目的意义

党史资料和实物是反映党的历史进程的重要载体,是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印迹,是学习和研究党的建设经验,掌握党发展规律的最可靠、最宝贵的依据。子洲县是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党在子洲县境内的革命、建设、改革奋斗历程中,留下了大量珍贵的党史文献实物资料。通过广泛征集,不仅可以提升党史馆的陈展水平,实现宝贵的党史资料、实物的永久保存,对加强党史研究,促进党的建设提供重要史料,为加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提供生动教材。

二、征集范围

1.反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子洲县境内组织及其领导的革命武装成立、发展和斗争活动的实物与资料。

2.反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子洲县境内组织榆林籍及在榆林战斗、生活的主要领导人、英雄人物和革命烈士革命活动的实物与资料。

3.反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子洲县境内各党派团体、群众组织和著名人士革命活动的实物与资料。

4.反映军阀、日本侵略者、国民党反动统治、汉奸及各种反动势力在子洲县境内的各种罪行的实物与资料。

5.反映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子洲县境内各方面发展的实物与资料,反映子洲县境内先进代表人物事迹的实物与资料。

6.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子洲县境内在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取得的成果相关实物与资料,反映子洲县境内先进代表人物的实物与资料。

三、征集种类

1.文献类。包括重要文件、书稿、照片、图表、影像等资料;重要党史人物的笔记、日记、书信等工作资料。

2.实物类。各类生活日常用品、徽章证件、票据、珍贵影像制品、战争遗物等。

3.故事、线索类。反映子洲县境内历史上重大事件、重要战斗、重要人物的资料和线索,可以是书面资料,也可以是口述。

4.其它。能够展现子洲县境内近百年党史的其他相关资料等。

四、征集方式

欢迎各部门、单位、社会各界团体及个人捐赠,有捐赠意向者直接联系县委党史研究室,我室对符合条件的资料和实物统一汇总登记造册。党史资料、实物征集以无偿赠为主,对于个别价值较高的资料、实物给予一定的补偿。

五、时间要求

此次党史实物资料征集的时限自2021年2月到2021年8月。

六、鼓励措施

1.对所征集的党史实物、资料将陈列展示,并注明征集单位或捐赠人员的姓名。

2.向捐赠者颁发《捐赠证书),对捐赠的党史实物资料妥善收藏、保管和展示,捐赠人及其家属、后人可随时到榆林党史陈列馆查阅利用。

3.对有较高价值的党史实物资料给予捐赠者适当的补偿金。

4.对征集工作成效显著的单位或个人给予一定形式的表彰奖励。


联系地址:子洲县委二楼史志研究室 220号

联 系 人:霍 玉   拓 兴

联系电话:0912-7221567

电子邮箱:98277505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