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内容:
姓   名:***
信件编码: GPPS20220701456Q
来信时间:2022-07-01
信件状态: 已办结
信件标题: 子洲县全员核酸
信件内容:

子洲县全员核酸采集点,城关医院采样人员,采核酸的人员坐着采集合理不?采集有效果没?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卫生健康局
回复时间:2022-07-05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中新冠病毒标本采集和检测技术指南,“采集口咽拭子时,被采集人员头部微仰,嘴张大,露出两侧扁桃体,采样人员将拭子越过舌根,在被采集者两侧扁桃体稍微用力来回擦拭至少3次,然后在咽后壁上下擦拭至少3次,将拭子头浸入含2~3ml病毒保存液(也可使用等渗盐溶液、组织培养液或磷酸盐缓冲液)的管中,尾部弃去,旋紧管盖。”只要能够按照上述规范要求采集到位即可,与采样人员是否坐姿无关。感谢您对百姓问政的支持与关注!如您仍有不清楚的问题,请拨打子洲县卫生健康局电话:0912-7223070咨询。同时在办理后,敬请您及时对我们的答复进行满意度评价。

满意度评价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