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内容:
姓   名:汪**
信件编码: GPPS202308073G71
来信时间:2023-08-07
信件状态: 已办结
信件标题: 如何申请雨露计划补助
信件内容:

尊敬的政府领导,女儿今年考上一本985重点大学,是在册脱贫户子女,现在咨询一下,这种情况可以申请申请雨露计划补助吗?什么时候开始申请?如何办理?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乡村振兴局
回复时间:2023-08-07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感谢您对子洲县乡村振兴事业的关心与关注。“雨露计划”是教育帮扶的一部分,我局将针对扶持对象、扶持条件及时间安排进行说明。

首先,扶持对象为建档立卡脱贫家庭以及纳入监测对象的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家中子女2023年新入学和正在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的家庭,其中纳入监测对象的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家中子女在纳入监测对象之前不享受政策;

其次,扶持条件为建档立卡脱贫家庭以及纳入监测对象的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子女接受中、高等职业教育。

时间安排:(一)春季学期。3月10日至5月10日期间进行申报,6月10日之前完成审核,6月底前补助到位;(二)秋季学期。9月20日至11月20日期间进行申报,12月10日之前完成审核,12月底前补助到位。

感谢您的支持与关注!如您仍有不清楚的问题,请拨打子洲县乡村振兴局电话:0912-7221745咨询。同时在办理后,敬请您及时对我们的答复进行满意度评价。

满意度评价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