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内容:
姓   名:刘**
信件编码: GPPS20240308R146
来信时间:2024-03-08
信件状态: 已办结
信件标题: 退伍大学生士兵身份问题
信件内容:

请问一下,子洲籍退伍大学生士兵现在到底是什么身份?干部还是工人身份?工资和其他待遇都一样,社保为什么不给缴纳呢?养老保险也没有。

回复内容
回复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时间:2024-03-11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感谢您通过县长信箱平台咨询。您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退役大学生的身份,人社局一直按照干部进行工资定级和调整,待遇标准和干部是一样的,但在提拔的过程中组织部门还没有确认。同时,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财政部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定〉的通知》(人社部发〔2015〕28号)文件中关于参保范围:严格按照机关事业单位编制管理规定确定参保人员范围,编制外人员应依法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所以您可以让单位联系子洲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电话:0912-7232456)进行缴纳企业职工养老保险。

感谢您的支持与关注!如您仍有不清楚的问题,请拨打子洲县人社局电话:0912-7221158咨询。同时在办理后,敬请您及时对我们的答复进行满意度评价。

满意度评价
满意度:
非常满意 满意 不满意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