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
“老年助餐”让养老服务更贴心——县长助理、县老龄委主任 王虎向大家简要介绍
嘉宾
王虎 县政府办公室县长助理、县老龄委主任
时间
2020-12-31
简介
县长助理、县老龄委主任王虎就我县的老龄工作现状及采取的相关措施、下步打算简要介绍。
访谈图片
文字实录

县长助理 县老龄委主任 王虎:

十八大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老龄工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问题。截至2019年年底,全县60周岁以上老年人5.3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17.95%。2020年全县70周岁以上共21796名老人享受高龄补贴,共发放补贴金1851万元。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加快老年人保障体系建设,提高老年人生活保障水平,构筑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加快推进智慧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加快推进发展医养结合,为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做出新的贡献。

文字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