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县创建办开展“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

9月20日是全国第19个“公民道德宣传日”,为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倡导社会文明新风,着力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扎实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县创建办开展以“公德装在心中,文明贵在行动”为主题的公民道德宣传日活动。

活动中,通过设置宣传台、悬挂活动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等方式,现场接受居民咨询,广泛宣传“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市民公约,“节俭饮食,减少浪费”文明餐桌,“一盔一带”文明交通,积极引导群众讲文明、讲道德,让全县人民群众在活动中理解道德规范,增强公民意识。

此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抽纸2000余包。进一步提升了我县群众的公民道德意识,营造了“向模范学习,以道德立身,以诚信兴业,做文明公民”的社会氛围,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我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热情,有效推进了全县公民道德建设,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