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马蹄沟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

为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加可持续。9月22日,马蹄沟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党委书记李军飞主持会议,镇政府全体领导干部、各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镇属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李军飞传达了9月18日子洲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面对面”剖析指导培训工作问题反馈座谈会会议精神;人大主席高江安排了全镇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及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并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评估责任及任务清单作了详细解读培训;镇长杜成林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做了全面的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评估工作,是党中央的重要决定,是全面检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良好契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点多,线长,面广,需要上下联动,协同作战,全镇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巩固好来之不易的脱贫攻坚成果,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摆在重要位置来抓,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果实,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返贫,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国家评估验收。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国家将在今后5年过渡期内每年开展一次评估工作,今年是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第一年,全镇上下要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后评估工作的严峻性。二要聚焦重点环节,强化工作举措。一是保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二是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是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各包村领导、驻村第一书记要经常深入自己所包抓的村,全面了解村情、户情,掌握基本情况和工作现状,及时帮助研究解决村上存在的实际问题;各村党支部书记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带头引领作用,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镇乡村振兴办要进一步抓好后评估具体工作的组织实施,加大对全镇各村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的检查指导力度,推动各项扶贫政策不折不扣落实落地、见功见效;全镇上下要全力以赴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迎检各项工作,坚决守住脱贫攻坚胜利成果,确保经得住历史和人民的检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