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电市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面对面”剖析指导培训工作组反馈问题整改会议

9月23日,电市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面对面”剖析指导培训工作组反馈问题整改会议,镇政府全体干部、第一书记、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镇长张修文主持。

会议首先由镇党委书记陈志和辅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榆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子洲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面对面”剖析指导培训工作问题反馈座谈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后评估责任清单存在问题;随后,镇人大主席张锐解读了《电市镇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责任及任务清单》;最后,镇长张修文对此次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是政治任务,开展问题排查整改关系脱贫成色,关系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成效,更关系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镇村两级干部要提高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对标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部署要求,通过此次问题整改大会,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确保我镇的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要求,要紧盯重点任务,务求整改实效。深入聚焦4类53个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实行台账管理,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开展排查工作。要找准问题,解决问题,全面落实“一收入、两不愁、三保障”要求,重点关注“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严重困难户”三类重点人群,综合运用多种帮扶措施,下足绣花功夫,确保帮扶政策精准有效。要加强领导,成立工作专班,统筹各方力量从细从实做好问题排查、情况核实、政策宣传、整改落实等工作,确保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疫苗接种、封山禁牧、环境卫生整治、信访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