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县产业园区管委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

为保障园区的安全生产管理,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日前,县产业园区管委会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工业商贸局,深入园区各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论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增强园区抵御风险能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实现园区安全高质量发展。2022年1月20日至21日,县产业园区管委会联合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工业商贸局到园区各企业厂房等,重点围绕设备运行情况、安全用气用电、消防设施等进行了全面的排查,并对检查中发现的18个隐患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责成相关企业立即整改,保证安全工作落地落实。安全生产是不可逾越的红线与底线,今年又是园区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尾之年,要求入园企业要采取更加坚决、有力、有效的措施,不留缝隙、不留死角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的理念,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把人身安全放在第一位;要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和措施,完善应急机制,落实人员上岗安全生产第一课制度,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春节前后各企业能有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