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翰墨飘香辞旧岁 送福纳祥迎新春
——县委宣传部到帮联村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 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

金牛辞旧岁,瑞虎贺新春。在2022年新春到来之际,县委宣传部组织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县老年大学深入包联村驼耳巷乡牛圈湾村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 暖人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村民送上新春佳节的美好祝福。

活动现场,红纸铺展,浓墨飘香……县老干部服务中心和县老年大学的书法爱好者们凝神聚气、蘸足笔墨,一副副刚劲峻拔、方润整齐的春联、一张张喜庆吉祥、潇洒飘逸的福字一挥而就,散发着浓郁的文化气息,为牛圈湾村村民带去新春的问候和虎年的祝福。村民们一边欣赏着书法创作、一边品读着春联寓意,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志愿者们也不甘落后,老志愿者安青、刘海英免费为村民理发,其他志愿者则忙前跑后,将写好的春联一一铺开,待晾干后一一送到村民手里,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

写春联、贴春联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包含着浓浓的中国色彩。它是笔尖上的年味,是红红火火的福祉,更是民俗中传承千年的宝藏。此次送福送春联活动,让广大村民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丰富了农村精神文化生活,在营造了喜庆祥和节日氛围的同时,也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

期间,县委宣传部还为村民发放了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和医用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