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县政府办联合三川口镇党委政府、县慈善协会在尚家沟村开展村庄大清洁行动和“送温暖”慰问活动

腊月扫尘念四日,除却冬寒似春华。1月26日(农历腊月二十四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县政府办联合三川口镇党委政府、县慈善协会在尚家沟村开展村庄大清洁行动和“送温暖”慰问活动,县政府办、三川口镇30余名党员干部和尚家沟村在家的100余名群众参加了活动。

在村庄大清洁行动中,党员干部带头苦干,在家村民积极参与,不仅对村庄道路、公共场所进行集中清洁,各户还对自家室内室外、房前屋后进行大清扫,全面清理卫生死角。村庄大清洁行动的开展,不仅进一步改善了村容村貌,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也提升了村民的爱护环境、讲究卫生意识。

在随后举行的“送温暖”慰问活动中,共向参与村庄大清洁行动的农户发放面粉102袋,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对评选出来的四户“模范家庭”进行了表彰奖励,传递了新时代乡村社会价值导向,进一步激发了村民内生动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尚家沟村辖尚家沟、李家墕、冯家墕3个自然村,全村农业人口近800人。国家实施脱贫攻坚战略以来,尚家沟村在三川口镇党委政府正确的领导下,在县政府办的大力帮扶下,经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新建了村委阵地,拓宽和硬化了村组道路,实施了饮水提升等一系列基础工程,在推动优势产业发展、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随着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尚家沟村将迎来更好的发展机遇。县政府办作为帮扶单位,将按照乡村振兴五大总体要求,继续做好今后帮扶工作,同尚家沟全体村民一道,奋发进取,全力开创新的发展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