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我县举行乡村振兴“立足岗位练精兵、紧扣实战强本领”大比武知识竞赛

6月24日,我县举行乡村振兴“立足岗位练精兵、紧扣实战强本领”大比武知识竞赛。活动邀请驻乡村振兴局纪检监察组、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以及各乡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此次竞赛分别有周家硷代表队、电市代表队、三川口代表队等9支代表队参赛。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环节,内容涵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相关政策、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内容、乡村建设任务、党建相关知识等。比赛现场,队员们沉着冷静、各尽所能,尤其在抢答环节,选手们用扎实的知识功底和敏捷的现场反应,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全面展现了各位参赛选手扎实的政策、业务功底、比学赶超永不服输的竞争意识。最终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周家硷镇代表队赢得一等奖。马蹄沟镇、电市镇代表队获得二等奖。三川口镇、裴家湾镇、高坪便民服务中心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老君殿镇、水地湾便民服务中心、瓜园则湾便民服务中心获得优秀组织奖。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乡村振兴一线干部队伍的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了坚实基础。

活动前,还组织开展了乡村振兴干部业务知识“大比武”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