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子洲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开展“追寻先烈足迹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激发党员爱党爱国情怀,提升干事创业精神,近日,子洲县人民检察院党支部在吴堡县柳青文化园和毛主席东渡黄河旧址开展了“追寻革命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柳青文化园是在当代著名小说家柳青出生地寺沟村建设的文化园,园内记录珍藏了柳青的生平事迹、创作历程和文学作品,是吴堡县着力打造的陕西文学第一村。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柳青文学馆、柳青故居、柳青私塾、柳青书院等地,详细了解了柳青的生平事迹和文学作品,尤其是他在创作《创业史》过程中体现出的创业精神,以及在黄甫村居住期间表现出的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吴堡县岔上镇川口村是毛主席率领党中央转战陕北取得光辉胜利的转折地,是离开陕北走向全国胜利的出发点。毛主席在川口东渡黄河,中国革命的胜利也从陕北走向西柏坡、走向全中国。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毛主席东渡纪念馆、雕塑、历史浮雕墙等红色革命遗迹,重温入党誓词,共同追寻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转战陕北的伟大征程,追忆他们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检察院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一部分,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干警精神得到了洗礼,灵魂得到了升华。大家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今后的检察工作中,要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践行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子洲县检察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