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子洲县委编办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持续深化党性锻炼,6月26日,子洲县委编办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毛泽东东渡黄河纪念馆。1947年3月18日,以毛泽东为首的中共中央主动撤离延安,开始了极具传奇色彩的转战陕北之路。中共中央从吴堡川口东渡黄河,途经8个县,33个村,行程2000余公里,历时一年零五天……重温革命历史,弘扬转战精神,回顾毛主席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创业的光辉历程及丰功伟绩,启迪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学习郝家桥光荣传统。郝家桥村红色历史悠久,是绥德地委在抗战时期经过调查研究发现的一个模范村,通过开展“村村学习郝家桥 人人学习刘玉厚”活动,成为了大生产运动的历史缩影,是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人民群众搞好生产,过好光景的真实写照。重走来时的路,才能走好当下的路,我们要学习和弘扬郝家桥勤劳奋斗的光荣传统。

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宣誓,坚定了共产党员始终不渝的初心与使命。

参观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列馆。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讲解员的解说,参观了非遗馆所陈列的实物和图片展,馆内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丰富,孕育发展了优秀的陕北民间艺术。我们要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这些艺术文化,对延续历史文脉、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参观绥德地委旧址。中共绥德地委在其存续的十九载岁月里,一代代的地委领导人始终秉持为绥德分区五十二万群众服务的根本宗旨,领导分区人民在这片红色土地上不畏艰险,坚持斗争,艰苦创业,造福人民,在分区人民心中树立起一座不朽的丰碑。这些珍贵的红色历史所闪耀的情怀和精神,我们应当铭记于心,赓续传承。不忘昨天的苦难与艰辛,铭记先辈们的奋斗足迹和伟大精神,我们要更好地继承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党性洗礼,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热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县机构编制事业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