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县政府办党组书记张生刚调研尚家沟村帮扶工作

6月30日,县政府办党组书记张生刚带领县政府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帮联干部调研三川口镇尚家沟村帮扶工作。

张生刚先行走访脱贫户,了解查看农户“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家庭收支等情况,详细询问了农户困难需求,并现场购买了农户存量土鸡蛋等农产品。

来到村委会,张生刚详细查看村级阵地建设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生活环境,详细了解驻村帮扶工作开展和日常生活情况,并代表县政府办向驻村工作队送去方便面、西瓜、蜂蜜等慰问品,要求办公室后勤环节尽可能为驻村工作队提供更好的工作生活环境,确保他们吃住在村、安心工作。

随后,张生刚一行与镇村干部群众召开了帮扶工作联席会议。会议听取了驻村工作汇报和镇村干部群众对本村发展的意见建议,梳理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定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事项。张生刚指出,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紧密协作,形成合力,紧紧把握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主线,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工作底线,切实把帮扶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张生刚强调,驻村工作队要加强政策文件学习,尤其是掌握乡村振兴挂牌督办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结合村情实际率先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梳理村上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积极对接争取县级相关部门帮助解决;要大力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结合村情实际制定群众认可的村规民约,着力破除奢侈浪费、盲目攀比、薄养厚葬等不良风气;要加强爱心超市管理,发挥好爱心超市的作用,不断提升群众在乡村振兴建设中的主人翁作用,着力提升群众增收致富的内生动力;各帮扶干部要定期与被帮扶脱贫户交流沟通,了解并力所能及帮助解决脱贫户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积极参与消费帮扶活动,尽量增加群众收入;要进一步建立各类工作台账,规范各项档案资料,努力让尚家沟村帮扶工作走在全县前列,为乡村振兴全省挂牌督办顺利摘牌验收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