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子洲县残联举办关爱特殊残疾儿童活动

为营造全社会关爱特殊儿童的良好氛围,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友爱与亲情。近日,子洲县残联联合陕西弘福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为孩子们举办了一场“温暖夏日”活动,一方面希望孩子们能在活动中体验生活,找寻快乐,另一方面,希望能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美德,动员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参与到关心、关爱、帮助特殊儿童的行列当中来。

此次活动邀请了子洲县上门康复的儿童及家庭,地点定于大家熟知的子洲中心广场,由于在子洲举办过多次活动,家长们深知参加活动对孩子带来的积极影响,所以即使在六月份,正值暑热,大家也都非常积极地参加我们的活动,希望跟孩子们一起度过愉快的时光。

活动总共由四个小游戏组成,家长和孩子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起跳动起来,活跃现场的气氛,让大家都尽快熟悉起来,有一些孩子在上次的活动过后,已经成为了好朋友,这次又一起相约参加活动,小孩子的友谊往往总是单纯又美好,即使这些孩子们都命运坎坷,前路难测,但享受当下,过好当下就是对待未知的最好态度。

第二个小游戏是“纸杯扣球”家长和孩子站成两列,每个人手中都拿一个一次性的纸杯,从家长开始把乒乓球滚向对角孩子的方向,孩子拿纸杯扣住小球后,将小球滚向对角的家长,游戏虽然简单,但对这群折翼天使来说也非常的困难,但是在整个过程中,没有一个孩子退出,他们都在努力的为自己的小组争光,就像脑瘫女孩大学毕业时曾说的,“其实也没什么,就是会比别人走得慢一点,但只要努力往前走就行了”这群孩子们也同样如此,尽管前路漫长坎坷,但他们一定会不懈前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用顽强的意志书写人生的辉煌篇章。

第三个游戏是套圈小游戏,主要是锻炼孩子的身体稳定性与协调能力,这个游戏具有极高的趣味性,很多小朋友都排队跃跃欲试。有些小朋友趁康复老师不注意的时候,直接把圈偷偷放在瓶子上,撒娇说自己投中了,然后就听到好多小朋友拆穿他的谎言,大家一起看着他大笑起来,现场氛围感极佳。

最后一个小游戏是让小朋友们给白色的手提包作画。很多孩子都有极其丰富的想象力,涂鸦能力更是一绝,但在很多情况下,他们总会被家人制止,为了锻炼孩子审美,让他们肆无忌惮的在这一刻做自己,活动人员为孩子们准备白色的包包,让他们在上面随意画出自己想要的图案然后送给自己的妈妈。大家画风迥异,奇思妙想在笔下生花,其中一个孩子画的蘑菇屋更是得到了大家的赞许。

消沉和低谷终将过去,积极面对生活才是人生主流,这正是我们办活动想为孩子们所传达的,希望他们在人生路上既有接受成功的能力,又有重头再来的勇气,就像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那样“残疾人完全有志向、有能力为人类社会作出重大贡献;健全人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残疾人也可以活出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