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子洲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为推广普及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政务工作人员基本急救技能,更好地服务群众。7月13日,子洲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联合红十字会对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以理论教学结合现场模拟操作的形式,向参训人员普及了低血糖、抽搐、创伤救护、气道异物梗阻等常见突发事件的现场应对策略,针对政务服务中心面向大众、办事群众多、人流量大等特点,围绕心肺复苏术(CPR)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的使用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及演示,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的重要性、急救要点步骤和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并指导大家利用模拟人进行了实际操作。

通过此次培训,让工作人员充分认识到现场救护的重要意义,有效提升应急救护能力,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自救和救护他人,使办事群众能得到更有力地安全保障,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中心的综合服务水平。

202207141717038658_show.png

子洲县红十字会为培训人员发放了暖心急救包、公众应急知识手册等,并在政务服务中心配备了一台自动体外除颤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