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2022年生态护林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全面加强全县生态护林员林草资源保护能力,使生态护林员的业务能力有一个全面的提升,2022年7月13日-15日,子洲县林业局在颐河酒店召开2022年生态护林员培训班,主要围绕护林员巡山技能、巡山安全知识、森林防火知识、森林病虫害防治、野生动物保护、核桃、苹果修剪技术、信息报送内容和报送方式等方面,对各乡镇林业分管领导、全县372名生态护林员进行培训。



生态护林员是我县最基层的一支重要护林力量,在保护我县生态建设成果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提高护林员业务素质,对于实现“生态立县”方略,促进林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会议要求各乡镇要按照《子洲县封山禁牧五项机制工作实施细则》要求,加强对生态护林员的考核管理,特别是护林员巡护责任区时,发现破坏森林资源行为要及时制止,当好林业政策宣传员、森林资源管理员、林业技术指导员,保护好生态建设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