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周家硷镇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挂牌督办工作

连日来,周家硷镇紧紧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挂牌督办重点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细化分解工作目标,列出任务清单,扎实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一是提高站位,高度认识。周家硷镇深刻认识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级挂牌督办工作的重要性和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艰巨性,镇党委带领全镇上下加紧安排、高效开展,坚决以高标准、严要求打赢这场硬仗。

二是落实责任,具体到人。周家硷镇建立了领导干部包村责任制度,并明确各业务口分管领导的具体任务,同时,镇巩衔办统一将任务汇总整理,明确到具体的业务人员,确保挂牌督办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三是建立任务下发、任务验收闭环管理制度。周家硷镇严格执行周工作例会制度,每周一定期安排重点工作,听取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同时,对各村每天下发任务清单,当天进行验收,确保挂牌督办各项工作扎实推进。

四是规范整理软件资料。周家硷镇认真对照督导考核指标,对软件档案资料进行规范分类,制定软件资料整理目录,切实做到软件资料整理条理清晰、数据准确、逻辑合理。

五是强化督导,周家硷镇加强对村级工作的检查指导,定期对驻村工作队、驻村干部、村干部、网格员进行访谈,加强挂牌督办工作应知应会知识掌握,明晰工作重点和方式方法,积极打造示范村,通过示范引领提升挂牌督办整体工作水平,同时,对工作进度拖拉缓慢的村进行通报批评,通过激励先进、鞭策后进,确保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