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李孝河便民服务中心:光伏点亮绿色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在李孝河便民服务中心磨石沟村110kw光伏扶贫电站基地上,一排排银蓝色的光伏电池板在夏日烈日炎炎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格外耀眼,俨然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线。这是自2017年来李孝河便民服务中心充分利用太阳能资源优势,将光能转化为电能,通过开发利用太阳能资源,实现开发与新能源利用,促进群众增收的一种方式。

光伏发电促进产业兴旺,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就业岗位的多元化让更多人在家门口就业,村民收入显著提升,持续增收更有保障。

“我们村以前村集体经济比较薄弱,没有稳定的村集体收入,2017年开始推广安装光伏发电项目,加强政策宣传,村民积极接受,光伏发电成为我村村集体经济收入的重要一部分。这几年,光伏发电站共结算收益资金20余万元,带动73户脱贫户家庭增收致富。”磨石沟村党总支书记吴琼介绍说。

光伏发电项目的实施,村集体经济分红有了保障,公益岗也增加了,不能外出务工的村民有了就业机会。“光伏项目实施以来,我们老百姓尝到了实实在在的甜头,我今年被聘为村上的公益岗,预计有7200元的收入呢。”磨石沟村村民说。

近年来,光伏已经成为了该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开辟了新路径,激发了村民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下了坚实基础,有力地推动李孝河便民服务中心磨石沟村建设“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新型社会主义新农村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