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县政府办公室到尚家沟村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级挂牌督办工作

8月5日,县政府办公室到尚家沟村督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级挂牌督办工作,并召开了帮扶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张生刚主持,政府办帮扶干部、乡村振兴局业务人员、尚家沟村第一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8月2日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省挂牌督办推进会议精神和赵贵波县长讲话要求,详细听取了尚家沟村关于挂牌督办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现场研究解决了存在问题。

会议指出,挂牌督办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工作举措,是当前巩衔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帮扶联系单位,要全面强化思想认识,切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全力以赴完成好这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加强学习,认真研究挂牌督办工作方案,把每一个环节的政策吃透,才能有效地开展工作。要加强排查监测,严格按照要求开展遍访工作,把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科学发展产业,深入倾听群众需求,研判年龄、技能、劳力等方方面面因素,为群众谋划支持适合产业,保障稳定增收。要强化问题整改,详实制定三清单一台账,村内直接解决的就地消化,需要行业部门协助的,及时上报镇政府和县政府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将全力协调帮助。要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大力宣传,主动上手,完善爱心超市激励奖励制度,不断营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

联席会议结束后,乡村振兴局业务人员对尚家沟村档案软件资料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移交了整改清单。

督导期间,县政府办公室还实地调研了村级产业发展现状,提出下一步发展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