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子洲县工商联开展安全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为切实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安全健康意识,形成人人关爱生命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10月11日,子洲县工商联邀请到安全健康教育网榆林站贺蓉老师开展了一场“珍惜生命,关爱健康”为主题的安全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机关全体干部和部分非公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题讲座中,贺蓉老师将本次培训分为五大项内容来讲解:一是突发意外事故的应急处理(CPR急救、海姆立克急救法等);二是健康五大基石(合理膳食、心理健康等);三是常见职业病的预防和改善(肩周炎、颈椎病疾病等);四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行动(如何预防心源性猝死、脑卒中等);五是疫情下如何正确防护。

通过此次安全健康教育专题讲座,现场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要牢固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学习科学的健康知识,摒弃不健康的思想和生活观念,增强自身治病防病能力,开拓新时代的健康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