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子洲/ 部门乡镇动态/ 正文

子洲县统计局召开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培训会

10月14日,县统计局召开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培训会,全面动员部署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工作。

会上,深入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批示精神,学习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意见》《办法》《规定》精神及统计法相关法律法规。县统计局传达了省、市统计局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培训会议精神,对人口抽样调查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人口专业负责人对整体工作流程和住户核查工作、调查表、死亡表、社区基本情况表等相关指标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数据采集处理程序和平台管理操作进行培训演练。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人口统计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时刻关注人口统计数据质量。要切实做好2022年的全国人口变动调查工作。要高度重视人员去向核查、生育核查和死亡核查等工作,确保源头数据真实可靠。

通过此次业务培训,参会人员对调查制度和指标含义理解更加深入,对采集流程更加熟悉,进一步提升了业务能力和实际操作能力,为高质量完成人口抽样调查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